莹惑清明

【三次关系文野穿越原著】你们文豪还有正常人吗

  森鸥外翻阅着手上单薄的汉诗册,昏暗的旧室长久未经打理,灰窗帘盖住满墙刑具的寒气和束缚椅上的血迹,仅有一缕莹亮华彩的金光从缝隙透过,正照在这人额间白素与纸本上。

  他翻过最后一页,执笔在上面圈画完抬头看向暗处的谷崎润一朗。

  “还需要我再讲解一遍概率学和空间理论来解释我为什么在这吗”森鸥外闲庭信步般踏入阴暗,正要继续开口被束缚着的谷崎以摇头打断,长篇大论就此咽回去,他想了想,将纸团从谷崎嘴里扯出来。

  “你应该高兴我没有用那些不知用过几次口球”他任由谷崎咳嗽,翻着刚才的书本。“顺便一提,你骂的再脏,对我也没用的”他补充道。“你骂不过我”(现实中欧外先生曾与人在报纸上对线骂战几个月

  

  谷崎深知自己深陷泥潭便不管不顾的挣扎起来:“不管你们有什么卑鄙的阴谋我是绝不会出卖侦探社的!”

  “知道自己怎么输的吗”森鸥外说道,看着谷崎愤恨阴翳的神情“你输在了知识手上”

  谷崎润一郎露出几分难以相信“阴谋?暗算?还是卑鄙?”森鸥外一字一句把谷崎心想的说出来“从你进了另一个我的卧室起,你一直应对的只有红叶  ”

  他陡然想到晕过去之前将自己逼入死角的夜叉

  “而这些都是在高中化学会提及多次的氧化还原反应,反应的氯气性质是再多清新剂也没有的”

  “这就是你还有整个异能力者团体共同的缺陷,有了别人没有的方便,便会忘记原本的普遍思维方式,如果被利用成为破绽,五成以上的异能者会和你一样”他冷冷的说着

  谷崎越发不安,眼前的人说的没错,他的做法根本不算异能力,哪怕是太宰也会中招,直觉叫嚣着想要逃出去“你们到底有什么阴谋”他喊着,椅子嘎吱作响。

  “为什么要告诉你?万一你跑了怎么办”森鸥外取出一把柳叶刀,谷崎以为就要结果在这,结果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未到来,房间内不知何时出现一块黑板,上面写着一串数学题目,而森鸥外正包扎起冒血的手腕,刀片被扔在他手边

  “审讯室的密码门结果是这道题的解,我期待你自己出来”他离开房间前说。

  红叶见他出来皱眉不满:“你确定那个小子没这能耐?”

  “放心,那是大学高数竞赛题,高中生解不开的。”森鸥外笑的特别开心

  

  

  “我说到底是谁给你们的勇气让你们去惹港口精神病院的人啊。”国木田独步感到大脑一阵疼痛 ,只得强迫自己暂时不想对策。

  “难道真的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吗,谷崎和镜花都有危险”中岛敦近乎要哭出来,他还从未感受到如此的无力,侦探社的主心骨都不在,共噬的时限推着所有人被迫向前,谷崎和镜花为此在黑手党为大家争取一线生机,而现在连着一线生机都被毫不留情的掐灭了,看到同位体时原以为的希望被港黑人手很有可能再增一番的噩耗浇冷的透彻,他实在想不到要如何进行抗衡。

  “和森鸥外好好谈谈?打一架?小宫,森田你们师兄弟一起拿命逼试试?”太宰治

  (现实中,森鸥外与夏目并称为文坛双壁,小宫与森田都是夏目十一大弟子之一

  “你把人命当什么了你?!”国木田独步站起来近乎失控的呵斥“你们这种行为哪里还有侦探社主旨的样子”

  “黑手党的相关资料根本拿不到,哪怕是为了那两个社员,这港黑也必须要冲一趟,正好我和森鸥外也有点渊源,那家伙不会坐视不管,更不会容忍同位体做空”与谢野晶子站了起来,柴刀磨的闪亮。

  江户川乱步道“就算我们保护好社长,黑手党也为了目的会逐步以我们的亲友威胁,到时候一个个杀死他们以胁迫”

  中岛敦沉思着回忆:“以我以前在黑手党待过的经验来看,他们很有可能会转移到地下室那里,不方便也不支持正面突击”

  中岛敦无比惊异“你在黑手党?”

  “对,曾经还担任过预备干部,为某人替补了两年干部工作没有得到一句感谢”他盯着底板,阴阴沉沉道“经过这件事,我深刻意识到黑手党正常人何其之少,这也是为什么不建议正面,如果遇上的是我们这边的人,他们很有可能会玩命,真的不当命是自己的”

  太宰治严肃道:“尤其是异能失控,简直是人手的玩命底牌”

  “等等,那可是会牵连自己性命的事”与谢野晶子陡然直起身“没办法,森首领带头玩命,玩了几次所有人都会了,不然还不至于叫精神病院呢”中岛敦神情阴暗到下一秒就要杀人。

  “但是,就当为了能回去,也顺便在这个世界打好关系,我乐意帮助你们”

  “嘛,我也勉为其难的参加了”太宰治闲散的起身。

  “唉,还不是要跟着你们,顺便会会精神病院院长”与谢野晶子道。

  “童话组支持哦/就当为了回去……”其余人也附和起身

  “为了社长,为了这个城市,即便会有伤害也会如此去做”江户川就像看不见发癫的文豪,推开车厢,离开前他忽然回头看向国木田“国木田独步,你是我们中品行最好的人,所以敌人会先打败你”

  “国木田先生……”中岛敦担忧的看着那群文豪和困扰的国木田。

  “如果再伤害普通人,我不知如何承受,对待顶着我们一样面孔但却那般不作为的人我同样难以忍受”他叹息,看着破损的车厢。

  “我们只能前进”

  “敦,我记得你和国木田曾把东西给花袋”江户川在外喊话,这正提醒了二人,国木田起身前往花袋居所,他的同位体也改主意也要跟过去。

  “没事,正常现象,自然主义三剑客没救了”中岛敦冷冽的看着国木田的背影。

  一行人朝各自的方向走去。

  到了黑手党,宫泽贤治正面对抗黑衣武装成员,无畏风雨使子弹打在他身上毫无效果,随着他把最近一行武装人打晕,中岛敦与谢野极其同位体立即冲进黑手党应对内部武装成员。

  当中原中也接到正面失手的消息时,电话差点被他掰断,同位体一直在后面沉默的看着,中原中也不指望这个跟着自己的酒鬼能帮什么忙,正与部下将要前往正门支援,他忽的被一个人声叫住:“喂,我要拖住你呢,你去了前门,我们成功的概率会减小哦”江户川乱步只身拦在台阶下面。

  中原中也不屑与这个普通人动手“虽然是侦探社主心骨,但你是个普通人。”

  “你上次可是被太宰击败呢”

  “你……”一想到太宰的脸,中原中也就气火攻心,脚下地板蔓延出蜘蛛网

  “你想被重力压扁吗”

    就在这时,一只手,一只同样拥有重力力量的手按住了他,是中原中也,满身酒气的人开口便是精粹:“我说你脑子也实在不灵光了点儿,他一个普通人拦你肯定有什么后盾”

  “他能有什么后盾”中原中也怒火中烧,这时他看见那侦探后冒出太宰治的脸,两个世界人的相貌是模一样的,中原中也立即飞身打了过去,太宰治搭上江户川的肩膀,而江户川对准中原中也打开一本书,顿时金色的光芒从里面迸发出来。

  “等等……重力,被吸进去了”

  “这是爱伦的异能力,书里面有上千个犯罪分子,我期待你能否活着离开哦”江户川开心的看着他消失,因为太宰治的异能他不用被吸进书里。

  “现在就剩一个帽子君了,太宰你要去哪”他疑惑的看着躲起来的太宰治

  “我才不要面对刚死了两个孩子的中原中医”他喊道“爱谁去谁去”

  (现实中,中原中野几篇著名代表作品都是在其爱子夭折后悲痛中写下的,孩子是他最大的念想,在这里两个孩子皆为继子

  中原中也摇摇晃晃的从最后面走了出来,不停抱怨

  “放马过来”侦探丝毫不慌

  “我为什么非要攻击你呢”中原中也反问“一个20多岁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大龄儿童,没有侦探社估计还和穷鬼一样被排斥游荡,我要是打你,那就是欺负人了”中原中也看着江户川猪肝色的脸嘲讽似的的苦笑“要不是资料我都以为这不是你”

  好一出文人骂战般的开头,把痛点,要点全都戳了一遍,不吐半句脏字,真是本事。

  “你放屁,你打我根本就没讲过这些”太宰治在远处喊“我打你这个桃花混蛋,还要看时辰吗?”中原中也扯着嗓子喊回去。

  “本侦探这辈子也不原谅你!”

  “太棒了!我中原中也这辈子不需要任何人原谅,理解!关心!”他像是被什么刺激了,用更大的声音喊了回去,身上发出红光,江户川暗暗握紧手中的书,按照计划来看,如果带上这个中原的同位体算赚了。

  只是气的不轻。

  意外的是,中原中并没有直接攻击,他身上的红光越来越强盛到了耀眼的地步,他举起拳头在胸前放开,里面赫然鲜红的雪花状水晶。

  是异能力结晶!

  联想到太宰之前聊到的港口精神病院, 原本不信江户川乱步在现实面前也不得不惊异,异能结晶在体外发动,没有肉体进行媒介控制,异能会直接失控并回归体内。

  “绝对不要命的操作”

把结晶往天上一扔,抄起黑衣人的手枪,一发打碎 ,周围的空间刹那如堆砌一层红色的细雪,引力以混乱无序的方向拉扯。

  

  “太宰治!”江户川眼见周围将要被扯碎对中原身后喊道,中原中也惊觉,回头的一刹那,绕到他后面的太宰治抓住他的手, 同时乱步打开书引力异能消失的同时,两个人也消失在原地。

  远处的爱伦看到这兴奋的挑起,为自己偶像的英勇行为欢呼,过后才反应过来:

  “要是乱步先生也出不来,我该怎么办”

  “你的书本结局我已经替你改了,不用担心”一个即熟悉的音从他耳边炸开,爱伦一个激灵,正要逃跑便摔倒在原地,头望去正是先前的威廉·威尔逊,放下头发,那赫然是自己的脸,身后则是看着丰满健康,至少非常像人的洛夫克拉夫特。

  “你的小说太过夸张了,过多的罪犯完全是浪费篇幅的视觉冲击,犹如废纸,还洋洋得意的浪费时间”那人词藻锋利的把他的心血全盘否定。

  “真是白费了这么有意思的技能,对了,要跟我走一趟吗”。

  威廉,不,应该是爱伦坡晃了晃手中的笔记本,正是刚才江户川拿的,眼见自己的异能媒介在别人手上,爱伦坡哭也哭不出来,不由分说的被拉走了。

  

  在另一边,因为侦探社全力进攻港黑,泉镜花趁着巡查空挡打晕看管者逃了出来,她深知红叶对自己的偏爱,也借此加以利用,红叶给他的治疗足以让行动不受障碍,泉镜花深知所有人都在往前门赶,这正是偷袭后方的好时机,为了防止被无处不在的报警监控找到,他将目光转向了通风口。

   “你果然还是心软了”森鸥外看向尾崎红叶,另一块屏幕上谷崎还在对着黑板打转打的醉生梦死。

  “毕竟那是妾身的镜花,妾身不希望他被拘束,是我当初没有保护好他”

  “我理解你,可惜它并不领你的情,也已经不属于黑手党了”感叹。“祈祷这孩子别去地下室吧,我的人手都在那守着你们首领,他们都是能请病例开假条的纯血非正常人”

  “欧外先生也真是辛苦啊”

  “还不是被骗过来的”森鸥外的表情阴沉下来,归根结底这一切都得怪他的老搭档夏目漱石

  泉镜花一路摸索到后方的员工区,下面就是黑手党的地下室,大多数人都去了前门,在这里的基本都是的文职和辅助人员,现在她的目标是樋口一叶。

  突击部队的指挥人之一,又是芥川亲信,还是一个普通人,是最方便解决的黑手党官职人员。

  被夜叉突然抵住咽喉的樋口看清来人略有嘲讽道“原来是你啊,我还以为走入光明你就能有所改变,这样看来也没什么区别”

  “我不会再去毫无意义的杀人”夜叉的刀锋越收越紧,正要砍下去,她脚下一阵巨响,地板径直破碎,带着泉镜花掉进地下一层。

  樋口挣脱夜叉,在缺口边正看见一身黑衣的芥川龙之介。

  “你去把情况报告给特别部队”芥川抬头命令

  “是”樋口深知这是让他远离攻击性异能威胁,听令离开。

  “好久不见,镜花”芥川看向曾经在他手下的少女,罗生门没有任何客气的拦下夜叉的攻击,有了另一个自己,罗生门的精巧足以全面在上风 ,趁夜叉竭力应付,早已潜伏在地下的罗生门一拥而上,将其捆住。

  地下车场迎来短暂的静寂, 仅有脚步似的回音显得空旷安静,芥川莫名有点在意这点声音,这时夜叉虚化挣脱束缚,出现在芥川身后。

  “物理攻击无效,无法避免”

  罗生门——空间断绝

  罗生门瞬间分解形成障壁隔开异能和芥川的空间

  “你说过我的异能除了杀人以外一文不值”

  转身应付夜叉之际,镜花将匕首抵在他身后

  “再见了”

  刀锋刺入的刹那,芥川龙之介徒手握住刀身,血肉立即破开滑到匕首根部,鲜血顺着滴到地上,泉镜花并未想到这一出,一时两方都静寂下来,之前注意到的隐隐的脚步声骤然明显,这一行为的目的就是为了暴露脚步来源。

  芥川反手用罗生门朝声音的来源刺去,将来着被迫逼到二人面前。

  乱七八糟的棕发,波澜不惊的眼神和苍白的面色,面对罗生门都不会受伤的身法。

  “真不巧,被发现了,你这样不惜受伤可真是少见”平淡中对芥川而言莫名欠揍的声音像是个炸弹,使芥川龙之介躁动起来。

  “杀了他”同位体不带感情的声音骤然响起,还未来得及反应,意识与身体的链接便骤然断开,只听见同位体淡然道“还是我来吧”

  “岛崎藤村……”就像换了一个人,罗生门隔断匕首,芥川像没有知觉一样握着刀锋瞬间抵到岛崎的脖子上,泉镜花也没放过,罗生门蔓延成蛛网状封住所有退路,两个人都跑不了。

  “你比你的学生还要急躁呢”岛崎轻轻推着沾血的刀锋,直面港口黑手党的干部

  “阿辰……你知道他在哪?”芥川手中的刀锋偏了偏。

  “他跟我在一起”

  芥川环顾周围道“人呢”

  “真是非常抱歉,我把他弄丢了,在横滨花街外边接近贫民窟的地方”

  “请问你现在是什么心情”

  咔嚓……咔

  令人牙酸的声音从芥川龙之介沾满血迹的右手传出 ,表情像不打算留任何活口。

  泉镜花无比清晰的听见匕首在芥川龙之介手心崩碎的声音,

  

  

  

评论(49)

热度(69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